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1-27 10:05 来源: 林业局 

根据省、市禁毒部门的统一部署,为全面加强和规范我市2018-2021年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维护全市正常经济发展秩序,有效遏制易制毒化学品流入涉毒渠道,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毒品来源和危害,确保我市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安全,助力“净边”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局于11月8日组织各相关股室20余人,前往各国有林场、林科所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宣传摸排工作。

广泛宣传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的基本知识,广泛宣传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广泛宣传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和设备重点排查管控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掀起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重点排查林区内的小作坊、“三无”厂点、废弃厂矿、仓储库房等重点部位,重点排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花、麻黄草等)以及农户自产粗制黄樟油(香桂油),对易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和异常地点采取拉网式踏查,目前,我局尚未发现可疑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