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村组公路管养专题询问

编稿时间: 2018-11-30 15:18 来源: 人大办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公路建设,2018年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省、岳阳市、临湘市人大代表,对村组公路管养专题询问问题落实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副主任王友华、余浩参加。

魏新咏一行先后视察了长忠公路、中雁电排大桥改建、桃树村窄加宽等项目建设情况及詹桥镇雁南村村部养护队、袁家招呼站、羊楼司交管站、如雅工班等地,了解村组公路管养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2017年12月1日,临湘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对全市村组公路管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村组公路管养工作,一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坚决落实人大审议意见要求,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开展,不断深化农村公路管养改革,有效破解了村组公路缺管失养难题。2018年9月,我市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农村公路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现状大有改观,超限超载和公路违建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村道洁净规范、配套设施完善,路域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魏新咏充分肯定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农村公路建设所做的工作,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加大有关政策法律的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全民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健全机制、明确职责,切实形成建管并重的强大合力;整合资金,不断提升管养能力和公路建设水平,确保农村路网畅通,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