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管所赴璧山村开展堆石文化遗址补录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2-04 17:01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张曲)詹桥镇璧山村位于临湘市东部,北边与羊楼司镇龙窖山村相连,同属幕阜山脉,境内山高林密,植被茂盛,特别是山坡上遍布瑶族堆石文化遗址,含石墓、石坎、石屋、石庙等瑶族文化遗址。

为了将璧山堆石文化遗址补录到龙窖山堆石文化遗址当中去,按照文旅广新局党组的要求,应詹桥镇政府和璧山村村委会的邀请,临湘市文管所派出工作人员于11月27日—12月2日对璧山村境内谢家山、西边坑、牛马坑等堆石文化遗迹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数据补录工作。文管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对各遗迹点打码、测绘、卫星定位等调查工作,同时邀请湖南省中南大学张轶群教授等专家对谢家山、牛马坑、西边坑等遗迹点进行航拍,绘图工作,并聘请其做好璧山村堆石文化遗址的申报资料。

璧山村堆石文化遗址一旦纳入龙窖山堆石文化遗址体系,申报国保成功后将极大地提升詹桥镇的知名度,更好地开发璧山村的旅游资源。为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添砖加瓦,为临湘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西边坑遗迹数据录入

                                                                                        谢家山石屋遗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