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课本剧《将相和》赴京参加全国少儿新春盛典获殊荣

编稿时间: 2019-02-01 15:09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晏利君 李 勇)2019年1月28日下午2点,中国教育电视台1号演播厅,由湖南省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排演、该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艺术指导的戏曲课本剧《将相和》在这里荣耀登场。气势宏阔的舞台、幻影迷离的灯光,装扮着剧场,舞台上,只见一群小戏骨长袖轻扬、蕙质兰心,举步如微风拂柳,启齿似燕语呢喃,他们稳健的台步、严谨的台风、娴熟的演唱,震撼着演播大厅,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整个演播大厅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与赞叹声。

“绽放的向阳花”2019全国少儿新春盛典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主办,该活动旨在发展我国少年儿童美育事业、繁荣少年儿童艺术创作、丰富少年儿童文艺交流,以少年儿童的生动活泼、独特的艺术感染力、朝气蓬勃的气势展现出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同时,助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少年儿童艺术素养,发掘和培养艺术新人,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71个不同类别的节目参演,戏曲课本剧《将相和》不负众望,获最佳表演金奖,同时,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被中国教育电视台“绽放的向阳花”组委会授予“全国美育教育特色基地”。



                                                                《将相和》正在参加绽放的向阳花”2019全国少儿新春盛典展演。

                                                                   《将相和》剧组在绽放的向阳花”2019全国少儿新春盛典舞台合影。

                                                                   《将相和》参加绽放的向阳花”2019全国少儿新春盛典展演获奖。

                                                                                  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晏利君在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