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领导亲临一线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稿时间: 2019-02-01 16:2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卢志文)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临湘市政府副市长熊丽、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如勇带领执法大队业务骨干对全市范围内的网吧、娱乐、影院、酒吧、印刷企业、旅游行业、出版物经营单位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辖区文化经营场所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重点对文化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情况、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应急灯是否管用、电源线路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耐心细致地向经营业主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经营业主始终牢记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对场所实行安全巡查,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依法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文化环境,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5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从此次检查的情况来看,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状况较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构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管管理的长效机制。



                                                        熊丽副市长、陆如勇局长带领执法人员在新文书苑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熊丽副市长、陆如勇局长带领执法人员在天和KTV娱乐场所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熊丽副市长、陆如勇局长在五尖山森林公园检查并与负责人交流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熊丽副市长在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检查登记台账上签字

                                                              熊丽副市长、陆如勇局长带领执法人员在网吧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