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供销合作联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2-01 16:50 来源: 供销联社 

为落实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执行省供销合作总社和临湘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供销系统安全稳定,临湘市供销联社党委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检查与整治行动。

市联社党委领导组成两个消防安全督查组,分别由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熊庆郎带队,检查市直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毛伟平带队查检桃林、白羊田、长塘等镇基层社安全生产情况,着重督查超市、商场的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用电用火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当场整改处理,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处,现场处理烤火设备4个。

同时,联社党委加强对惠农服务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各镇基层社对所属惠农服务平台经营的农副产品和其他食品开展全面自清自查,主要针对伪劣产品和“三无”产品,查找、清理过期食品和以农村土特产品名义的“山寨”食品。在此基础上,党委委员李龙带队到各镇(街)惠农服务公司和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各镇(街)惠农服务公司建立了食品经营台帐,做到了产品有出处、资料有台帐、品质有保证,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质量溯源体系,正确引导经营者从合法合规渠道进货,严格落实食品进销货把关责任和义务,从而在源头上保证了食品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