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公安交警大队:雨雪天坚守岗位 守护交通一线

编稿时间: 2019-02-12 09:3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连日的雨雪天气加上湿滑的路面,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更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重重压力。面对雨雪天气的考验,市公安交警大队全员动警,始终坚守一线,多措并举确保市民春节期间平安畅通出行。

在城区十字路口等交通繁忙的重点路段,交警们冒雨值勤,指挥交通,保证车辆有序通行。为了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市公安交警大队在重点路口增加警力,加强对主要道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等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针对雨雪天路滑可能导致的撞护栏、车辆追尾、刮擦等情况,交警及时出警处理,疏通道路。

市公安交警大队城西中队中队长陈明亮说:“春节期间,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出行,我们交警大队派了将近130名警力,在城区主要路段值勤。我们上岗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半一直值勤到晚上十点。城区现在道路、断头路都拉通了,也加宽了,驾驶员的素质也有所提高,今年春节比往年交通秩序要好得多,也没往年那么拥堵。”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雪天驾车出行一定要减缓车速,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切勿争道抢行,以免因路滑而来不及刹车,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