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350名环卫工人为我城市保洁

编稿时间: 2019-02-13 09:0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期间,尽管天气十分寒冷,雨雪交加,但在中心城区各条主次街道,记者都能看到身穿橘色工作服不停忙碌的环卫工人的身影。

今年63岁的环卫工人卢勤龙负责西正街垃圾清运工作,过年期间,他每天凌晨5点就起床开始清运垃圾,同事们忙不过来时,他还会帮忙一起清扫街道。

谈起禁炮工作,环卫工人们都赞不绝口。以前过年,他们每天凌晨4点就要开始清理放炮产生的垃圾,一直到上午8点度才能清扫完主街道上的残渣。现在过年不放炮了,城市环境明显提升。

环卫工人卢勤龙说:“这个禁炮禁得蛮好,环卫的宣传车、园林的宣传车在这里跑(宣传),没有放炮的,我们扫地的(环卫工人)还是轻松蛮多。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了,垃圾也不乱丢,都搞得特别好。”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环卫部门共组织16辆垃圾压缩清运车,每天转运垃圾近100吨,同时调派350多名环卫工人对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确保城市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