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长塘镇开展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

编稿时间: 2019-02-15 11:4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落实岳阳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2月14日上午,长塘镇对八个村(社区)全域开展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

不到8点,长塘镇全体党员干部冒着细雨,陆续来到长塘社区整装待命,正式拉开了全镇“空心房”整治暨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

行动中,该镇党员干部自告奋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走村串户,大家不怕累、不嫌脏,一丝不苟地清理路面、河岸、水沟等卫生死角。大家的热情带动了众多居民纷纷参与,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长塘社区居民汪胡雄说:“帮我们把路弄得很干净,山塘也恢复了绿水,(以后)天也会更蓝,呼吸的空气没有一点点污染和臭气了,特别好。”

此次行动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重点,集中4个月时间,使镇域范围内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据介绍,“三清理”是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渠塘坝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四拆除”是拆除“违建房” “危险房” “空心房”与“零散房”;“三提升”是提升规范村民建房水平、农村绿化美化水平以及乡村治理水平。

长塘镇党委书记李开龙说:“我们长塘镇今年准备大搞村庄清洁攻坚行动,采用一个镇干部,联十名党员,包一个屋场的模式,实行村庄清洁攻坚网格化管理,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