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传达学习全市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会议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19-02-21 11:11 来源: 临湘总工会 

    2月19日一早,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上午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年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和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良全文解读了谢胜书记的讲话,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把工作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激发职工实干精神,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先进制造行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现代服务业中开展劳动竞赛,实现劳动竞赛由点到面、逐步深化,激励广大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二是着眼社会和谐稳定,在依法维权维稳中彰显更大作为。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完善维权工作机制。强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重点推动职工100人以上的企业单独开展集体协商。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园区创建活动,扩大创建活动在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覆盖面。三是创新工会服务平台,在竭诚服务职工中彰显更大作为。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努力打造工会职工服务综合平台,建立完善全市统一的工会工作和会员信息基础数据库,建立完善网上服务职工信息管理平台、联系互动平台、分办处理平台。四是坚持以基层为重,着力增强工会活力,在夯实基层组织中彰显更大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建会思路、组建形式和入会方式,着力提升基层工会活力。广泛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创建“五型”职工之家,深化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达标创优活动,推动基层工会管理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功能多元化、工作品牌化、会站家一体化。

    随后,梅书记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第四次全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