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19-02-21 17:06 来源: 环境保护局 

2019年2月18日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一结束,临湘市环境保护局迅速召开了党组成员、中层骨干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了当前工作。采取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理思路、反反复复定目标、扎扎实实拟措施的工作思路,围绕谢胜书记的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形成了2019年环保工作总体构架。

一是制定了工作目标与思路。2019年环境质量目标是:力争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5%以上,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以上,确保不发生重大环境安全事故。2019年工作思路是:打赢三大战役:确保打赢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之战;打赢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之战;强力开展“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之战。着力四个强化: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能力建设,更好地建设一支“忠诚、担当、规矩、清廉”的生态环境工作队伍;全面强化生态环境统一监督管理,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面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全面强化信息化建设,提升生态环境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守住五条底线:确保环境质量不出现持续下降,不出现重大以上环境事件,环保队伍不出现重大违纪违法事件,不出现因工作失误导致舆论恶炒事件,工作成绩 “只能向好,不能变差”。

二是布署主要工作及强化措施。突出抓重点问题,全面决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要全面实施水污染防治。加强环境监管,保障水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治污设施及城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和达标排放,最大限度的降低入河污染物总量,确保主要河流、湖泊控制断面水质达到水功能区划要求。二是要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工业、生活、扬尘、农业面源等多污染源综合防控,开展多污染物排放的协同控制,切实保障和提升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优良。三是要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建设用地环境风险防范,严格控制新增土壤污染。突出抓监管执法,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一是要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及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效,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的整改。二是要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其配套办法,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和环境安全隐患问题,采取综合手段,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环境安全。突出抓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环保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发挥政府引导示范作用,鼓励公众主动参与,构建政府作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共同营造全社会了解环保、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和参与环保的良好舆论氛围。突出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全局干部全员参与的党员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实施,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班子成员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家属子女,注意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强机关建设,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利用职权以权谋私,在日常的工作中搞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的决策部署,迈开双腿,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为建设美丽幸福临湘,为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