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社保年审到家门 便民服务进万家——市人社局配置移动社保终端机解决退休老人年审难题

编稿时间: 2019-04-12 08:25 来源: 市人社局 

2019年4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和黄盖镇社保站的工作人员来到黄盖镇黄盖湖村100岁老人周凡妈家中,带来移动社保终端机上门为老人办理生存认证(年审)服务。在该镇社保站长的引导下,几分钟就为老人办好了年审,解决了老人因行动不便困挠多年的年审难题。

社保工作人员用移动社保终端机为老人年审

黄盖镇前身为岳阳市国营黄盖湖农场,2000年体制改革,撤场建镇归并临湘市。改制后,由于距离市区较远,留守老人较多,社保方面的矛盾较为突出,特别是每年必做的生存认证难题,一度困挠着诸多退休老人,也给市镇两级社保工作增添了难度。

黄盖社保站长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年审

自去年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后,市人社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在各乡镇安装固定式自助服务机的基础上,今年更是引进一款携带方便,功能齐全的移动社保终端机,让退休职工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社保服务。仅一天的时间,黄盖镇300多位退休人员就在移动社保终端机上完成了年审工作。年审后的老人们都说社保部门服务贴心,往年需要跑临湘到镇里,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年审了,连一里路都不用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