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进“三清一改”清洁行动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编稿时间: 2019-04-19 10:58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为加快美丽临湘建设步伐,推进落实“三清一改”清洁行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合理规划、细化方案、主动作为,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同声夸赞。

该局按照市委政府统一部署,2月份派驻两名干部到江南镇江南村参与“空心房"和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协同镇驻村领导、村支两委一起根据江南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并召开了党员组长大会进行宣传发动,并以最江公路为核心,以二组和十七组秀美屋场打造为重点。到目前为止,组织江南村投工投劳38万余元,其中文旅广局支持3万元,清理二至五级渠、直渠8公里;栽种桂花、樟树、茶花、石楠等树木600余株,播种格桑花带十余公里,修建砖混花池900多米,做围墙110米,清四堆180余个,拆除“空心房“、偏杂屋40余栋(所),如今走进江南村,可见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派驻干部采取现场督查、走访群众、随机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保洁制度是否健全,垃圾清运是否规范,村庄绿化是否合理,房前屋后是否整洁,道路沿线有无三堆等标准,每季度对全村各组进行检查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分为红牌组、黄牌组、黑牌组,奖优罚劣,并将每季度“红黄黑牌”考评结果作为年终村对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和每季度奖补资金分配的主要依据。

挂牌制度实行以来,全村各组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扎实开展各自村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迅速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累计清理明曝垃圾120处、门前“三堆”60余处;拆除清理残垣断壁12处,清理道路沿线大型广告牌2个,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极大的推动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张日平)

江南镇江南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

江南镇江南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

江南镇江南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