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召开“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动员会

编稿时间: 2019-05-24 09:50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张 强)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湘宣电〔2019〕25号)和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岳市宣联〔2019〕3号)文件精神,5月17日,临湘召开“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和谐临湘”群众文艺汇演动员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出席并讲话,全市各镇、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综合文化站长及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对活动如何开展作了讲话,他说,一要突出主题,深化认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创作展演一批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反映乡规民约、移风易俗、扶贫扶志、家教家风等优秀群众文艺节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二要凝聚一个共识。把活动开展与繁荣创作结合起来。鼓励支持民间文艺团体和文艺爱好者灵活运用文艺作品,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把活动开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全力做好乡村优秀文化传承,塑造“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文化品牌,形成基层文化“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一是坚持一个原则。在活动实施过程中,要牢牢把握节俭、安全原则,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二是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搞好初赛、复赛,力争多出优秀作品在岳阳市级复赛中遴选我市优秀节目赴省参加总决赛。三是抓住三个禁止规定。即禁止节目超时长,禁止假唱假奏,禁止专业人员表演;三要突出效果,狠抓落实。一是组织保障要到位。市里成立“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组委会,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达到预期目的。二是舆论宣传要到位。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体,开展活动前造势,使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形成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及时宣传推介总结活动组织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效果,努力营造抓落实、出成果的良好舆论环境。三是部门配合要到位。本次活动是全省组织的一次大型的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涉及面非常广,需要各镇(街道)给予大力配合和支持,相互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各项工作都要精益求精、细之又细,各个环节和程序都要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这样才能全力以赴抓落实、求质量、保到位。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记工作责任;三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