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

编稿时间: 2019-05-24 09:5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卢志文)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执法大队根据局通知文件精神,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方案,自5月下旬至10月中旬,集中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检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排查文化市场各类场所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并督促及时整顿,重点是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印刷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体制机制的薄弱环节。检查事项包括: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运行正常、是否有效、是否完整好用;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特别是电线线路是否有隐患;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器材准备情况等。

此次检查为第一阶段,共检查经营单位30家,排查安全隐患3个,现场整改完毕2个,责令限期整改1个。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积极协调应急、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全面构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张国良副局长(右)带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大队班子成员及执法骨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在公众聚集场所检查消防器材

                                                                    检查组在公众聚集场所检查安全通道

                                                                               经营业主在检查文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