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吕乐到忠防镇调研

编稿时间: 2019-07-19 09:06 来源: 忠防镇 

7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同志一行到忠防镇调研指导扫黑除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及脱贫攻坚工作。

 

吕乐同志先后来到忠防镇渔潭社区、响山村,通过与当地镇村干部座谈、听取汇报、查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软弱涣散村整顿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如何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吕乐同志要求,扫黑除恶工作要见深根,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同时指出今后的综治考核要改变思路,一是突出基层自治,二是不搞平均主义,三是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对于如何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吕乐同志指出,一要脚踏实地,在党建工作上发力、见实效,调优班子结构,力克形式主义,为老百姓干实事,每年规划、逐年改善;二要严格把关,第一书记党建指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深入走访党员,通过党建载体、凝聚人心,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社会更加和谐。

对于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吕乐同志强调,一要支部班子抓脱贫,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一样都不能懈怠,发挥年轻干部的干劲和锐气,把每一个贫困户的情况牢牢掌握;二要精准发力帮脱贫,抓考核搞精准脱贫,对于贫困的对象,要尽力拉一把,帮一下;三要经济发展促脱贫,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