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忠防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 2019-11-27 11:12 来源: 忠防镇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基层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11月25日,忠防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忠防镇机关支部青年干部党小组成员和村(社区)干部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扎根基层,要坚定理想,头脑充实起来;勇于担当,肩膀硬朗起来;敢于拼搏,手脚勤奋起来。”镇党委书记吴斌在出席活动讲话中这样寄语全镇广大青年干部。他指出,基层干部要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干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青年干部要主动挑起大梁,担起工作责任,把知识本领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服务于基层建设;要用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去解决问题,多下村,多走访,在最一线开展工作,不断地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将工作精准落实到位。

 

比赛现场,选手们立足岗位实际,联系生活所见所闻,紧扣主题,以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表达了对扎根基层,绽放青春的无怨无悔和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了忠防青年干部奋发向上、履职担当的精神风貌。选手们一次次精彩的演绎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

 

赛后,出席领导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梅红军作了总结点评,强调青年干部要不言放弃,胸怀理想,互相配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安心工作,扎根基层,服务于民。

自第二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忠防镇着力补齐短板、突出亮点,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主题教育。本次活动,是忠防镇党委进一步重视青年党建,重视青年主题教育,注重青年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和党性锤炼的有益实践,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汲取能量,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