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交出“满意答卷” ——忠防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大会

编稿时间: 2019-11-29 16:36 来源: 忠防镇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促进代表深入一线,更好的为民代言,11月29日上午,忠防镇召开市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胡军勇同志主持。

 

述职会上,市人大代表刘夭秀及镇人大代表何曙香、肖治伍、徐细祥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履职情况从工作学习、建议议案、办理实事、服务大局等几个方面实事求是的向选民代表进行了汇报,语言淳朴,内容扎实,赢得了在座选民的阵阵掌声。

随后,选民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级评议标准进行测评,四名代表满意率均在94%以上,其中刘夭秀、何曙香代表的满意度高达100%,得到了选民们的极高评价。

 

镇人大主席胡军勇充分肯定了述职代表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代表履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乐于听取意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勤于思考问题,思考群众关心的大事难事;三是善于化解矛盾,利用好人大代表加强与选民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四是敢于反映社情民意,及时传递身边亟待解决的焦点难题当好沟通的桥梁。”

此次述职评议活动,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有效提高了履职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的发挥了代表作用,助推忠防各项惠民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