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免费开放 吸引“京剧票社”走进临湘文化馆

编稿时间: 2019-12-05 15:59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李文艳 骆林华)12月5日,临湘市文化馆正式接到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批复,同意成立“临湘市老年文艺活动中心京剧票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临湘市文化馆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合社会文化资源,在全市文艺志愿者队伍中筛选出部分京剧爱好者,筹建“临湘市老年文艺活动中心京剧票社”,进一步加大文化馆免费开放服务的力度,让更多的群众能享受文化惠民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临湘市老年文艺活动中心京剧票社”由43位京剧爱好者组成,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退休,在京剧票友社这个大家庭里重新上岗后,“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了庆祝票社成立,在市文化馆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还精心排练了一台节目,准备12月17日举办挂牌晚会。 

为了筹备这场挂牌晚会,他们认真编排了八个京剧节目,有现代戏《沙家浜》的第五场和第八场、《智斗》、《京剧合唱》、《贵妃醉酒》、《美旗袍》、《中国脊梁》、《梨花颂》等,他们排练起来认真执着,一丝不苟,虽不是专业京剧唱家,但敬业精神却不输给任何一个名家花旦。

为更好地实现市文化馆文化惠民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该馆将继续加大免费培训的力度,在原有的培训基础上,让免费培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使文化文艺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让更多的群众能享受文化惠民的服务。



                                                                                     图为《美旗袍》排练现场

                                                                                   图为《中国脊梁》排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