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开展严打猎杀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1-22 08:35 来源: 林业局 

近日,临湘市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集贸市场、餐饮场所执法检查和长江、黄盖湖、龙窖山等野生动物主要栖息地执法巡查集中行动,宣传告知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和人工驯养、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相关政策,重点打击猎杀、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

联合执法队伍共清查集贸市场和餐饮场所35家,发放《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650余份、张贴《省政府禁猎通告》等宣传布告300余份,查获无合法来源证明野生动物14只;临湘电视台同期播放禁猎公益广告,在春节前夕营造“倡导饮食文明、拒食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收到市民热烈反响。

据了解,野生动物携带有多种致病原,非典、中东呼吸综合症的病源来源于蝙蝠、骆驼等野生动物,最近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源也可能来源于野生动物。拒绝猎杀、食用野生动物,不仅是维护生态平衡的需要,也是保护人类自身安全的需要。林业部门向全市人民提出倡议:拒食野生动物、弘扬生态文明,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