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坚决打赢粮食生产攻坚战——我市召开早稻生产现场督战会

编稿时间: 2020-03-27 08:46 来源: 市农业局 


3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早稻生产现场督战会。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夏逢响参加会议。会议分为现场和会场两个部分组成,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聂市镇召丰水稻专业合作社和江南镇牛湖村集中育秧现场。

夏逢响通报了当前早稻生产情况,相关乡镇介绍了早稻生产工作经验,部分乡镇就如何落实早稻扩面措施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谢胜强调:坚持目标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粮食生产;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有力的措施补齐突出短板;坚持结果导向,以经得起检验的实效递交圆满答卷。并指出:要强化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激励效应;要强化示范带动,最大限度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要强化服务指导,最大限度发挥体制机制优势。

今年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今年下达给我市的水稻种植任务总面积84万亩,其中早稻27万亩,为此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特别是早稻生产工作,出台了《关于切实抓好2020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临湘粮十条”,明确了各类补贴、补助、奖励标准等激励措施。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的带动作用,以规模种植促进早稻生产扩面。强化服务指导,按照“一点三人”制度,组织100名技术干部下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截至3月23日,我市已超额完成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4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达到了4.37万亩,预计双季稻占比可达90%以上,较去年62.53%有显著提升。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压实责任、科学调度,多举措、多方法确保我市粮食生产攻坚战取得圆满胜利。(编辑:吴邦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