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非遗项目在岳阳展示展演展销吸引游客眼球

编稿时间: 2020-06-22 08:56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张日平 刘莹)6月19—20日,岳阳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夜游南湖・悦赏非遗”非遗展示展演展销主题活动在茶博城和婚庆广场隆重举行。主题活动由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南湖新区管委会、楼区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期间,临湘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了国家级非遗项目临湘花鼓戏折子戏选段现场唱演和嗡琴演奏;省级项目十三村酱菜制作技艺现场展示了酱菜产品,邀请游客现场试吃,现场展销;岳阳市级项目临湘青砖茶艺师现场表演了茶水冲泡艺术,向过往游客介绍基本茶文化知识,邀请游客现场试饮,现场展示青砖产品,现场展销;临湘浮标现场展示了各种类型浮标,现场讲解我市浮标文化,现场展销浮标产品;以上几个项目还通过与游客互动随机赠送小礼品等。我市各种非遗项目通过展板和文艺表演的形式风姿尽展,非遗产品琳琅满目,受到了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夜游南湖・悦赏非遗”非遗展示展演展销活动临湘展区

“夜游南湖・悦赏非遗”非遗展示展演展销活动临湘展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临湘花鼓戏正在展演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临湘花鼓戏正在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