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六中师生到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教育

编稿时间: 2020-06-23 14:44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六中师生到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教育

(通讯员  李 弢)根据临湘市禁毒委在全市开展“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禁毒意识,遏制涉毒问题的滋生蔓延,筑牢拒毒防线,减少毒品危害,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6月22日下午,临湘市第六中学几位老师带着100多名学生来到设在市博物馆的临湘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教育。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及引领下,师生们先后观看了禁毒宣传长廊、禁毒教育展览室和多媒体演示厅等处的图文宣传画,实物展览展示和影视教育宣传片。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生们对毒品的种类有了初步了解,消除了他们对毒品的好奇心,让他们看到了吸毒危害很大的图片展示,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对为他们从小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当今社会,毒品已成为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是全社会每位公民的共同责任,参与禁毒斗争,共同抵制毒品,创造无毒环境,构建和谐社会,是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终极目标和应尽职责。禁毒工作同样也是一项社会工程,为了孩子们能在健康无毒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就必须让他们从小树立和提高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临湘市博物馆

2020.6.23

临湘市第六完全中学师生正在参观禁毒基地

临湘市第六完全中学师生正在参观禁毒教育展览室

临湘市第六完全中学师生正在参观多媒体演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