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禁毒办对禁毒重点乡镇进行督导(10月29日)

编稿时间: 2020-11-05 15:38 来源: 临湘市禁毒办 

 

为进一步抓实当前禁毒重点工作,督促禁毒重点镇扭转毒情工作被动局面,10月28日至10月29日,临湘市禁毒办对分别被岳阳市禁毒委列为“通报警示”及“重点关注”的云湖街道、詹桥镇、长安街道、五里街道、桃林镇进行了专项督导。市政府办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刘小文,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汉平全程参加。

 

督导活动重点传达学习了今年以来上级禁毒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及相关工作要求,以查阅禁毒基础工作台账、实地察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站、无毒社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等禁毒阵地,与乡镇负责人、禁毒专干、派出所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进行。

 

刘小文同志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日常工作及上级临时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稳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加强吸毒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加大毛发检测工作力度,要确保不出现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公职人员涉毒、易制毒物品非法流失等重大涉毒事件;要规范建立健全各类资料台账;要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好自愿戒毒试点工作任务;二是要积极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要有措施、有行动、有实效,要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的目标要求,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行动;各重点单位要创造自己的工作特色、工作亮点。三是要做好达标验收准备工作,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汇报对接工作,力争如期完成达标验收,早日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