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举办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培训

编稿时间: 2020-11-13 17:33 来源: 禁毒办 

 

为提高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进一步规范收寄行为,斩断犯罪分子利用物流贩卖毒品的渠道,11月12日,市禁毒办联合市商务粮食局举办了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知识培训。来自全市各物流快递企业的30余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员们首先观看了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李爱武同志主讲的禁毒云课堂。市禁毒办主任刘小文随后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各级毒情形势,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及防范毒品侵蚀的方法,并结合工作中经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分析了吸毒对自身、家庭、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他强调,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呼吁大家要坚决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主动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随后,禁毒办工作人员就物流快递行业如何落实收寄实名、开箱验视制度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了从业人员们对规范收寄行为的思想认识。

此次培训,有助于堵塞毒品的物流快递流通渠道,遏制网络贩毒蔓延势头,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