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市镇村负责干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21-02-23 09:50 来源: 临湘市统计局 

2月20日上午,全市市镇村负责干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后,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首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国齐传达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9%左右。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协同推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争当狠抓落实排头兵;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扬鞭奋蹄,阔步前行,拉开现代化建设的新序章,全力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后,沈国齐回顾了2020年统计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统计工作上台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照会议精神,制订工作计划。在服务中心上、发挥职能上、统筹协调上展现作为。二是要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义务植树等其他活动。三是要紧盯作风建设,破解四风陋习。要以优良的作风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