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岳阳市评审工作专家组赴临湘实地勘察

编稿时间: 2021-03-12 09:54 来源: 文旅广新局 

岳阳市评审工作专家组赴临湘实地勘察

 

3月10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杨勤、市文化综合执法局局长谭建武,文物科科长欧继凡携岳阳市文物专家一行10人实地勘察临湘市申报岳阳市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及遗迹点。临湘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闾勇等全程陪同。

临湘市共推荐黄金堂古建筑群等15处文保单位申报岳阳市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专家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先后对小源支部旧址,桃林镇跳石桥两处文保单位进行实地勘察。专家组对小源支部旧址的保护状况感到十分满意,认为该旧址保存完好,遗存物件丰富,文字资料详实,既处于棋子山风景区域内,又是湖南省红色教育基地,建议将棋子山抗战遗址一同纳入申报,这样能做大做强,扩大革命遗迹点的知名度,促进棋子山风景区的旅游事业发展。跳石桥的保护状况不是很好,跳石缺失比较严重,原先二排跳石,现仅存一排跳石,且这一排跳石缺失7块,专家组认为跳石桥作为当时民间一种过河的交通方式,造型独特简单又方便适用,充分反映了当时老百姓的聪明智慧,建议临湘市文物行政部门联合桃林镇政府恢复跳石桥的原貌。针对专家组对小源支部旧址和跳石桥的保护意见,临湘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闾勇表示完全同意,一定将保护意见落实到位。

随后,专家组一行经临湘塔前往云溪。对于临湘塔塔基加固工程,杨勤特别指出,塔基加固工程必须先将工程计划报省文物局文物处熊建华处长审批后方可施工,工程项目负责人,临湘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陈矿雄表示尽快将工程计划报熊建华处长审批。

 

 

 

临湘市博物馆(张曲)

2021年3月11日

 

 

 

 

 

 

 

 

 

 

 

 

 

 

专家组实地勘察小源支部旧址

 

专家组实地勘察跳石桥

 

 

 

专家组实地勘察跳石桥

 

专家组实地勘察省级文保单位临湘塔修缮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