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组织《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学习考试,全面推动新条例的贯彻实施

编稿时间: 2021-03-12 15:58 来源: 环境保护局 

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通过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从明确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管理类别,规范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程序,加强排污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予以规范,是固定污染源单位环境管理工作的新遵循。

国家环保部对新条例的实施工作十分重视。召开了面向全国环保系统,推进《条例》实施的专项电视电话工作会。会上,黄任秋部长就实施好《条例》做了重要讲话。

为全面落实贯彻《条例》精神,快速推进新《条例》在我市固定污染源管理工作上落地见效。临湘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十分重视,将《条例》打印成册分发到企业手中,要求企业认真组织学习。并于2021年3月1日,在儒溪工业园管委会六楼会议室,组织临湘工业园入园生产企业主管环保工作的副总、环保科长以及工业园管委会从事环境管理方面的人员,对《条例》学习掌握情况进行闭卷考试。考试结果出乎意料的好,满分成绩有四成以上,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通过学《条例》考试,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企业环境管理人员对《条例》的理解以及执行《条例》精神的自觉性。是我市全面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严格按照新《条例》的要求,正确把握当前排污许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制保护生态环境。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持续推动排污许可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