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传承传统文化 延续公益课堂

编稿时间: 2021-03-29 08:39 来源: 文旅广新局 

(李勇)3月26日,春光明媚,临湘市第六完全小学校园内,乐音缭绕。当敲开C2004班的门,只见所有课桌上,统一摆放着崭新的葫芦丝,同学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老师讲解。老师不厌其烦手把手教,学生全神贯注面对面学,当走进C2002班,只见同学们手中拿着葫芦丝在吹奏刚学习的第一个音符“5”,整齐的乐音在教室、在校园久久回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响应国务院及教育部对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指示,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着力弘扬民族文化,结合本市《关于实施打造传统文化进校园品牌实施方案》,让艺术进校园、进课堂,今年在市六完小延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暨葫芦丝免费公益培训。该活动至今已开展三年,受益学生达3000余人,该校20余名老师通过短时间学习,基本掌握葫芦丝的性能与特点,大部分演奏水平达到了葫芦丝考级6级。

为打造“一校一品”特色校园,今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暨葫芦丝公益免费培训活动将作为延续性活动在六完小继续开展。

 

 

 

 

 

 

 

图为葫芦丝免费公益培训现场

 

 

图为老师正在手把手地教同学吹奏葫芦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