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领导调研临湘非遗项目

编稿时间: 2021-04-12 14:15 来源: 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何莹莹)春深四月,梦雨飘扬。4日9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立夫率员调研走访临湘市多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和非遗企业,临湘市文旅广电局分管领导廖琼和市文化馆相关人员陪同。

何立夫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黑茶-临湘青砖制作技艺、临湘浮标制作技艺和白羊田天狮舞等项目,通过与传承人的交流沟通,了解了项目传承现状、发展困难和需求。针对此次调研了解的情况,何立夫肯定了近年来临湘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正在开展的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重视此次省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在确定申报项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该项目的长远发展和历史价值等情况;二是进一步挖掘拟申报项目的非遗资源优势及特点所在,讲好非遗项目的历史故事,在结合现代产业化的同时,必须保留原有的传承人纯手工生产线;三是加强生产性保护,推动非遗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结合,一方面使非遗走进民众日常生活,一方面为文化产业提供具有本地区本民族特点的优质文化资源,实现传统文化保护和新兴业态培育的双向赋能。

何立夫一行在临湘浮标展示基地调研

何立夫一行在白羊田天狮舞传承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