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化”路径推动忠防镇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编稿时间: 2021-04-13 10:33 来源: 忠防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12日下午,忠防镇举行“百年芳华忆初心,忠防青年讲党史”忠防镇年轻干部微党课宣讲活动。活动上,忠防镇扶贫办主任郭姝珂以《写好“半条被子”精神的传承篇章》为主题,为党员干部奉上了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红军长征史,让党员干部从“半条被子”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源泉。

 

 

     自3月29日起,忠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实施,从严从实推进,以常态化、多元化、实效化“三化”为路径,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取得较好成效。一是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庆明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冯广、宣统委员廖国英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学习领导小组,做好上下对接、统筹协调等各项工作,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方式,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学的学习之风;扎实做到“三个一批”,征订一批学习教材、制作一批学习笔记本、拟定一批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党员干部日常学、坚持学。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扎实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刘庆明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激励年轻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开展“百年党史忆初心,忠防青年讲党史”忠防镇年轻干部微党课宣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6501国防教育基地毛主席铜像前,瞻仰伟人,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岁月。三是杜绝形式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业务工作学习双结合,探索推行党史学习与重点业务知识同步学习机制,通过汲取党史中的经验、智慧,反思当前工作不足,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为着力点,列出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清单》,主动走进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解决民困,有效解决“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和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得到了各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忠防镇各村(社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建设好一个固定宣传栏、开辟好一块公益广告、选购好一套理论书籍、办理好一件为民实事、讲述好一堂党史党课、开展好一次红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