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年关守护】临湘市场监管加强冷链食品及药品领域执法

编稿时间: 2022-01-18 09:50 来源: 市场监管局 

自12月底,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冷链食品及药品领域开展“年关守护”专项执法行动。

该局执法大队市场中队对临湘市海沣源冷链农产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核对了该公司入库、出库台账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台账,并签订了冷链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其落实“三专、三证、四不得”要求。对该司冷链食品“三专”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到位,以坚决杜绝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冷链食品流入市场。

药品中队对临湘市所有卫生院药品使用环节展开专项检查。检查采取查资料、看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重点对卫生院疫苗接种数量进行统计,对疫苗采购储存索证索票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卫生院:一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药品转运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二要做好日常消毒以及体温检测,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