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场监管认真督查 推动工作再加力

编稿时间: 2022-01-18 09:48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农历新年近,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1月17日上午,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局长带队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五尖山欢乐世界、鑫辉燃气公司、东祥油脂公司,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大型压力燃气充装设备、大型压力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五里农贸市场、好优惠超市、万和世家大酒店,现场查看了大米质量检测、冷冻食品“湘冷链”溯源和厨房食品分类存储情况;在平安大药房核对了当天部分“四类药物”上报情况。

对督查过程中发现存有安全隐患和问题,督查组一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市场主体负责人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守法经营,规范经营,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同时根据行政执法职责分工,要求局属相关单位“年关守护”专项行动再加力,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系统、区域性安全问题,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