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年关守护】临湘近期抽检食品190批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编稿时间: 2022-01-12 09:46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市场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1月4日至1月11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年关守护(2022)”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主要对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重点部位开展食品抽检。突出大中型餐饮店、学校及周边商店、集贸市场、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以百姓关心、节日需求的时令食品、食用农产品为重点项目,结合岳阳市委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大米质量检测,特别是重金属镉项目检测。共计抽检流通、生产、餐饮领域粮食加工品、炒货及坚果制品、酒类、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共计190批次,在规定检验期限内抽检结果将通过临湘市政府网向社会公布;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要求启动核查处置工作。

下一步,临湘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上级部署的食品监督抽检进度,加大辖区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筑牢春节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年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