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集中收看“湖湘应急大讲堂”第五讲

编稿时间: 2022-01-21 15:38 来源: 应急管理局 

1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湖湘大讲堂”第五讲。

 

此次授课内容为廉政警示教育,特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彭正奇,以《夕惕若厉 方可无咎》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深度剖析了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强调广大应急干部要正确认识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正确认识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响冲锋号,反腐败斗阵永远在路上;要正确认识权力,保持高度警惕,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要正确认识名利,以敬畏心对待事业、职责,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要正确认识小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人的腐化变质、违法,都是从小的生活问题、吃喝问题、违反八项规定开始的;要正确认识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监督提醒是一副防腐剂、一张防坠网、一把保护伞,也是管住权力任性的“秘方”;要正确认识责任,以身作则,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要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应急铁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生和指出,全体同志要以案为戒,将规矩纪律挺在第一;要深耕细作,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他强调,机关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多层次进行谈心谈话。年轻同志要充分发挥年轻的优势和干劲,切实增强应变局、解难局、开新局的能力。(通讯员:沈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