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万里茶道长江航道上璀璨明珠—临湘”大型巡回展进村入厂

编稿时间: 2022-06-10 17:38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6月9日,一辆视频宣传车穿梭于大街小巷,车上“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的巨幅标语,荧光闪闪、鲜艳夺目,将临湘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带入高潮。上午九点,在临湘工业园湖南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的大院内,《万里茶道长江航道上璀璨明珠——临湘》大型图片展板面前,已是人头攒动。讲解员精神饱满,面颊通红,热情洋溢的讲解着临湘茶文化和文物故事,他们为完成工厂和社区两场巡展任务而倾情奉献。

临湘是“万里茶道”(湖南段)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境内现存众多的古茶庄、古茶园、古茶道和茶韵文化遗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地推进“申遗”工作,而此次大型巡回展览活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让人民群众重新认识、不断了解临湘“申遗”工作,增强了文物保护意识,促进城乡文旅融合发展,为临湘文旅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临湘市博物馆(曹海燕、刘志华)

2022年6月10日

湖南省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