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日期: 2023-04-28 10:36
浏览量:1 | | | |

 

4月26日下午,临湘市召开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杨善出席,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及文旅行业单位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艳通报了2022年来全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文旅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态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相关行业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企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承诺宣誓。

副市长杨善表示,安全生产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列出风险点位清单,及时整改,不留情面,不留后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扎实开展好旅游安全工作。

会后,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文旅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