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文保中心持续完善文保单位 “四有”工作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日期: 2023-05-17 14:36
浏览量:1 | | | |

  5月13日,临湘市文保中心委托羊楼司镇综合文旅站,对小港大屋、安罗坡古墓葬群等7处文保单位栽立了保护标志。

  临湘市现有县级以上文保单位145处,其中国保单位1处,省保单位5处,市保单位20处,县保单位119处。

  2020年以来,临湘市文保中心积极向湖南省文物局、临湘市政府申请文物保护资金,采取按区域分批次的方式陆续对145处文保单位栽立保护标志。保护标志由临湘市文保中心统一刻制,采用福建石材质,高130cm,宽80cm,厚6cm。碑石正面刻写文保单位名称、级别、公布文保单位时间、栽立保护标志时间,碑石反面刻写说明词。保护单位名称采用红色隶属体刻写,其余的字均采用白色仿宋体刻写。

  目前,临湘市文保中心已对詹桥镇、桃林镇、坦渡镇、江南镇、黄盖湖镇、聂市镇、羊楼司镇区域内的文保单位栽立了保护标志,完善了该区域内文保单位的“四有”工作。(张曲  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