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化感恩与孝道 一元剧场演绎别样大戏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日期: 2023-05-24 10:49
浏览量:1 | | | |

  5月17日,由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一元剧场惠民活动在文化艺术中心开演,广大百姓在欣赏专业的临湘花鼓戏时,感受到浓浓的“地方味道”。

  当晚,演出剧目为大型传统临湘花鼓戏《清风亭》。时光回到宋朝,薛荣赴京赶考,家中之妻严氏虐待其妾周桂英,以至命仆人将周桂英于元宵夜在磨房所产之子抛至荒郊。婴儿被以磨豆腐打草鞋为生的张元秀拾去,取名张继保。后继保中状元,张元秀夫妻前去相认,继保却反目为仇。悲愤之中,张元秀夫妻碰死清风亭,张继保最终遭雷击致死。

  戏迷李学明激动地说:“人在做,天在看,做人还是要讲良心。翻身忘本哪有好下场?知恩图报才能长久。”落幕时,观众久久沉醉于剧情,扼腕叹惜……

  至5月,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本年度已开展8场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满堂红》《五女拜寿》《瓦车蓬》《皮秀英四告》等大型传统经典剧目深受广大戏迷朋友的追捧。(沈云凤)

  演出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