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推进会(路南片)召开

编稿时间: 2017-03-18 05:40 来源: 组织部 

3月17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推进会(路南片)在忠防镇召开,市领导李美云、余岳雄、吴光文、张国辉出席,市“两委”换届指导督促组派驻路南片各乡镇(街道)副组长参加会议。我市路南片6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汇报了各单位的“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在“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十个方面问题:一是镇村方案研究不细,存在照搬照抄;二是宣传发动没有普及;三是谈心谈话没有全覆盖;四是财务审计没有如期完成;五是程序存在不规范;六是资料台账不齐全;七是工作标准不高;八是干部业务不熟;九是镇里指导督导组没有发挥作用;十是工作开展不平衡。

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要求乡镇(街道)在“两委”换届选举中做到七个“务必”:务必压实责任、务必掌握实情、务必强化审计、务必熟悉业务、务必规范资料、务必确保稳定、务必顺利圆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光文要求各乡镇(街道)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如下几个方面认真组织回头看:谈心谈话要全面到位、抓紧村级财务审计和公示、严格把好人选推荐、严格规范程序、认真组织好选举现场、谋划支部换届同时,统筹考虑村委(社区)换届、要真督实导、严格按方案把握时间进度。

市委书记李美云在会上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当前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完善、进一步落实,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存在的问题。一是在认识上再深化。要真正重视动真格,不要停留在会议上、发文上,一定要亲力亲为,特别是要把文件资料学熟。要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二是要在措施上再加强。要把握政策、坚持原则,强化责任,思想工作到位。三是要在纪律上再严明。要按省市要求把纪律贯穿到(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全过程。(刘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