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廖祯祥深入黄盖镇各村(社区)调研当前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3-22 09:54 来源: 黄盖镇 

32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廖祯祥深入黄盖镇合兴村、广坪村、黄盖湖村、团山社区调研当前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廖祯祥主席首先分别听取了三个村、一个社区负责同志关于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筹备情况,尤其详细询问了“五必谈、五必看”,村级财务审计、“两推”人选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查看了换届选举相关资料。黄盖镇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该镇村、支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廖祯祥主席指出,村支两委换届选举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法律性、程序性很强,一定要高度重视,多做工作,把握好三个环节:

一是换届选举前要做足功课。要做好财务公开,选民登记公示,摸清各村候选人基本情况,了解各村社情民意,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参加选举活动,并超前预计可能发生的问题,研究制定应对措施。

二是换届选举中要依法依规严格推进。坚持依法实施与村民自治相结合的原则。严格选举程序,严肃依法办事,注重工作细节,切实防止和及时处理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确保选举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三是换届选举后要抓好承诺兑现考评。村支两委选举产生后,要对他们参选承诺进行梳理登记造册,明确落实时限,抓好督促考评,切实保证新一届村支两委能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打造“生态、秀美”黄盖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