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化馆戏曲知识免费培训班生动开课

编稿时间: 2017-03-23 02:34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临湘嗡琴戏的演唱,讲究‘字清、情真’。要注重‘清晰的口齿沉重的字,动人的声韵醉人的音’……”这是临湘市文化馆2017首届戏曲知识培训班上张祥义老师讲课的精彩片段。

3月23上午,该市文化馆排练厅内热闹非凡,来自全市业余剧团的32名戏曲爱好者在这里认真学习戏曲基本知识、唱腔及戏曲表演技巧等。主办方旨在通过对戏曲练唱中气息、发声、吐字、润腔和情感的处理以及经典唱段的学唱练习,基本的手眼身法步的练习等知识的传授,以提升戏曲爱好者的基础水平。

培训授课老师都是富有经验的本土知名人士,他们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生动的表演示范让学员很受启发,大家学习兴致很浓,纷纷踊跃提问向老师请教。培训课程进展得有声有色、热闹有序。

近两年来,该市文化馆一方面紧抓免费开放工作,开办丰富多彩的免费培训班186场(次),先后开设了摄影、美术、书法、舞蹈等课程,受众300余人,共培养群众文化活动骨干和带头人1560人次,一批基层文化能人脱颖而出,成为开展文化活动的中坚力量,为示范区创建提供了坚强的文化队伍支撑。另一方面不断深化免费开放工作,组织队伍走进广场、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开展“欢乐送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提升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从行动上认真贯彻,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服务职能,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