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审计局筑牢廉洁从审“防火墙”

编稿时间: 2017-06-15 09:28 来源: 审计局 

临湘审计局筑牢廉洁从审“防火墙”

3月23日,临湘市审计局在组织全局机关干部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梅筠结合会议精神和该局实际情况,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重进行了部署,要求从三个方面着手,增强纪律约束力,筑牢廉洁从审“防火墙”。

一是进一步发挥教育的引导作用。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加大审计人员党风廉政教育力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党纪法规学习和先进事迹学习,采取廉政专题教育与日常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从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的层面提升审计人员的公仆意识,筑牢廉洁从审的防线。

二是进一步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完善党风廉政制度,把廉洁从审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加大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增强制度的约束力,结合整治“四风”着力整治“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现象,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审计效能。

三是进一步发挥监督的促进作用。严格执行审工作计人员“八不准”纪律,加大执行“八不准”巡查和惩戒力度,实行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反馈制度,不定期到被审计单位进行现场监督和审计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意见建议,设立廉洁从审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促进审计人员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底线,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临湘市审计局余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