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督战会

编稿时间: 2017-05-12 10:19 来源: 环境保护局 

5月10日上午11点30分,市长魏淑萍在长安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督战会。会上,长安街道办事处、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畜牧局就前段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及后段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副市长彭海云就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提振信心。中央要求空前严格,过去临湘工业基础较好,产业兴旺发达,所以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也就较多,治理任务繁重,不要有过大的思想包袱和不良情绪,当务之急就是要紧紧扭住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放松,真正形成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统一;二是要抓住关键,立行立改。时间要抓紧,措施要细化,凡泰道路改造及粉尘污染问题,整改已提上议事日程,办事处要测算资金,治理经费3家企业共同承担。集庄牲猪养殖场,无场地建排污设施,连锁反应不可预测,必须采取功能性退养方式拆除所有设施,然后,按所定标准予以资金补偿。最后,魏市长进行了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要把脉问诊,提高环保意识,不做历史罪人;二是行动上要步调一致。对于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力度要大,进度要快,对于违法生产企业,环保部门要依据环保法律法规予以立案查处,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三是措施上要更加有力。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和行政问责力度,将环境问题突出企业的整改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整改销号,确保近期内整改到位。长安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办、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畜牧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