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岳阳市督查临湘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6-16 04:36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6月16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平率督查组到临湘市督查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岳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范泽容、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丽、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聂市镇镇长郑新宇、羊楼司镇副镇长钟三军等陪同。

督查组采取听、查、看、访四种方式,实地抽查考察了临湘市新文书苑、羊楼司镇和聂市镇综合文化站,检查了创建工作台账,详细审阅了示范区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并听取了各示范点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该市前期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平指出,临湘市在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硬件设施建设成绩可圈可点,从抽查的几个点可以看出:一是各镇(街道办)对示范区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切实落实;二是各镇(街道办)均建立了示范区创建规划、方案、工作专班和相关管理制度,机制完善、保障有力;三是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各镇(街道办)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创新思路、挖掘潜能,建设形成了50多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特色鲜明的文化站、文化活动室和群众文化活动示范点。但督查组也指出所到镇(街道办)在创建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对创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创建标准没有摸熟吃透;创建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指导不够,导致基层创建工作方法不多;创建进度有待加快等。要在软件建设方面找差距、补短板,群众文化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要有创意,要创新。督查组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完善各创建点的工作;要对照示范区验收的指标查找不足,认真指导,及时补缺,尽力而为,不留遗憾;创建示范区工作与提高全市整体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相结合,不断提升高全市的文化软实力。  

                        

                                                      图为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平率督查组在新文书苑考察

                       

                                                   图为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平率督查组在聂市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