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文旅广新局: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

编稿时间: 2017-08-10 05:09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阵阵温婉柔和的歌声在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敬老院里悠然飘出,正在切生日蛋糕的寿星陈光明爷爷激动得热泪盈眶地说:“活了77年没有人为我做过寿,今天真是让我终身难忘啊!”8月10日,中共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创新“党员活动日+”形式,在副局长汪军红、张国良、丁清利、工会主席龙慧的带领下,顶着夏天的炎热,不辞辛苦,带着一车美味香甜的水果、大米、食用油、生日蛋糕等来到五里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一到敬老院,党员们便开始行动起来,有的替老人们整理房间,擦窗户玻璃,有的和老人们促膝谈心,认真仔细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党员干部亲切的话语给老人带来了喜悦,老人们都乐不可支,感觉其乐融融。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自己也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听敬老院的负责人叙述,老人们得知领导要到来,早早地坐在院里等候。大家看见慰问组还提来了生日蛋糕,像孩子一样高兴极了,今天的寿星陈光明老人还从口袋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口琴吹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口琴一吹,在场的人个个感动得眼里噙满了泪水。曲终,一位老人拉着副局长汪军红的手非常开心地感叹:“我没有儿女,谢谢你们来看我”。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已然成为全社会的一种责任。让我们捧出真诚之心,拿出实际行动,伸出热情之手为无助的老人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能够安心的生活,享受天伦之乐。一个多小时的慰问很快过去了,临走时,老人们由衷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们不再孤独寂寞了”。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党支部赴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元翰林摄

                             

慰问组正在为陈光明老人过生日           元翰林摄

                             

慰问组和老人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元翰林摄

                             

陈光明老人用口琴吹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元翰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