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

编稿时间: 2017-08-11 05:08 来源: 临湘总工会唐革新 

为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8月9日至11日,临湘市总工会联合市安监局、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这次专项检查的企业重点是建筑施工、矿山开采、危化企业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和2017年参加岳阳市“安康杯”竞赛相关单位等。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企业通过听取书面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职工问卷调查、现场巡查检查的形式,检查内容主要是企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网络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企业整改治理情况、组织职工开展“安康杯”竞赛情况、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落实情况特别是高温津贴发放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情况等方面。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将形成专题通报,报送给临湘市安委会等相关部门和相关领导,下发给被检查单位和其主管部门,作为年终相关考核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