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湘四水黑茶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

编稿时间: 2017-08-11 05:41 来源: 市茶产办 

三湘四水黑茶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

 

中国茶叶博物馆自2017年5月下旬启动“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茶样征集令”主题活动,连日来,茶企(协会或学会)积极参与优中选优地挑取茶样参与评比,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经过第三方专家团队的评审,就在8月4号,中国茶叶博物馆官方宣布了入选的茶样名单,湖南三湘四水茶业有限公司研发的巧克力青砖---十六方,榜上有名。这也是临湘黑茶茶企唯一 一家茶样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

中茶博·名茶样库

中茶博·茶萃厅

根据茶叶类别,将所有送样茶叶分为绿茶、黄茶、白茶、青茶、红茶、黑茶、再加工茶及非茶之茶。

各基础茶类制作成砖、饼、沱等形状的茶为紧压茶,即归为再加工茶类。

再加工茶类

来自10个省份的茶样,入选46只,典型品质茶样32只。

“十六方”青砖黑茶

湖南三湘四水茶业有限公司

250克盒装宝焰紧压茶生茶

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50克盒装宝焰紧压茶熟茶

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57克纸盒提盒装T8653下关七子饼茶(铁饼)·金榜

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湘四水茶业建厂于2005年,---湖南岳阳三湘茶厂,该厂位于湖南黑茶两大基地之一---临湘,集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化的现代黑茶企业,更是国家民委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

2014年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公司秉承“传承”、“创新”、“诚信”、“进取”为理念,继承传统黑茶制茶理念,、工艺基础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采用龙窖山独特库区山泉水原汁发酵),所生产的产品以“原味”、“醇和”为主要特点。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天然、健康的茶饮品。

十六方青砖巧克力:三湘出豪杰,四水飘茶香,摆开一茶桌,招待十六方,三湘四水巧克力黑茶,每盒内装两片,每片十六粒。故称十六方为冲泡方、便于携带,特赠茶刀一把。选用龙窖山的优质黑毛茶为原料,使用独特的山泉水原汁发酵,茶汤橙红明亮似红酒,陈香浓郁,口感醇和甘甜,简单、方便。(刘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