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王勇出席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编稿时间: 2019-06-12 00: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王勇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厉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12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注重标本兼治,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有效保护消费者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王勇指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和激励创新创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继续推进互联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进出口环节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大幅提高违法成本,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惩源头制假、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违法行为。创新完善监管方式,强化信用监管和联合执法,发挥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和跨境执法协作,努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吴啸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