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关注丨这些钱要省了,这些线路要加开动车……本周5件民生大事,国务院@你别错过!

编稿时间: 2017-03-24 12: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春雨绵绵滋养土壤,正如国务院@你带来的民生好事润泽你的心田。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76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务院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职业资格许可事项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前置审批改革涉及的行政法规,以及不利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对36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对3部行政法规予以废止。

详细阅读 >>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两部门印发了《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于2017年4月1日取消或停征,同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共35项,个人方面共6项。

针对一些拥有注册建筑师、执业药师等资格的人将职业资格证“出租”出去牟利的现象,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有关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行业主管部门负有“挂证”监管的主体责任,要针对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研究提出根治“挂证”的方案。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法律法规建设,进一步降低资格资质门槛、清理取消与企业资质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加人才有效供给。

民政部、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全国老龄办22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到2017年底,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详细阅读 >> 民政部等6部门:要求今年50%以上养老院具备医疗服务能力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调图后,铁路部门将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同时为了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

责任编辑:周楠